國產:第4季業績才會明顯成長_測試
2012-06-13

 

商時報【記者袁延壽╱台北報導】

國產實業(2504)董事長林孝信昨〈12〉日在股東會中表示,歐債衝擊全球經濟力道超乎市場預期,公司原本預期第三季景氣即可恢復,業績可望大幅成長,現在,可能會遞延到第四季才會有明顯的成長。

在國內預拌混凝土本業,國產實業指出,第二季的4、5月,業績已有起色,可確定從谷底爬升,預估第二季的出貨量會比首季增加10-15%。

林孝信表示,歐債對全球景氣的影響,已連動帶給台灣景氣的低迷,這也導致公司對第三季成長的預估,從原先可大幅成長到現在保守、可能只有小幅成長。至於大陸市場,國產實業認為,受到大陸當地打房、宏觀調控、產能過剩因素,水泥廠上半年要賺錢可能要努力;但是,大陸預拌混凝土廠受惠供貨蘇州的科學園區建廠需求,4月獲利5百萬元人民幣,5月也賺3百多萬元,單季獲利表現出色,市場預估國產實業整體第2季大陸地區營運應該不會出現虧損。

國產實業指出,大陸水泥廠主要在福建及湖南,福建地區水泥價第一、二季並沒有明顯的跌幅,不過,受困發貨量不足,國產第一、二季福建水泥廠未能獲利。另外,在湖南廠表現方面,因該廠去年下半年才開始點火投產,目前的營運效益尚未展開。

國產實業大陸的混凝土廠有6個,皆位在蘇州地區,目前蘇州的新加坡科學園區正在大舉建廠,混凝土市場需求很大,國產在當地的混凝土單月發貨量達到20~22萬公噸,較首季的平均13萬噸大幅轉佳,第2季總發貨量估達60萬公噸以上,季增率50%。

高雄市岡山區820岡山路610巷29號 電話:886-7-6228085 傳真:886-7-6227474 免付費訂貨傳真: 08000-99992 信箱: ja.qwan@msa.hinet.net

copyright© 傑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 網頁設計 by 凱克博實業有限公司